安靜的帥比(死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

fo之前请看置顶属性

蠢柒@独枝子 绑画😚

如果锤哥还和基妹不熟的话,基妹就会用很讨人喜欢的一面对待他。如果熟了,两人才会经常互怼。这是我心中的MCU锤基。

普通人AU

-

“Loki又来找你了?”Tony说。

“什么?”

“L—O—K—I——Loki。那个小混蛋。”

“Tony,”Thor有些苦恼地说,“我觉得Loki是个善解人意的朋友,你这么说有点过了。”

Tony翻了个每日惯例的白眼:“瞧瞧你现在说话语气多像Steve,我简直要身心发寒了。你真没看出来吗?那个Loki就是条阴险狡诈有心机的毒蛇,我可不会上当。”

Thor不悦地皱起眉头。

“好吧——好吧。”Tony举起双手,缴械投降,“可怜的爱情鸟。”

“什么?爱情鸟——我和Loki?”Thor很快就把这一页翻过去了,但他此时的表情蠢得就好像上次他听说“Steve Rogers在ins上撩妹”时一样(“我得澄清一下,那个Barnes的锅。下次我也要登Rhodey的号——撩男人,他的脸色一定会很精彩。”),像是一种惊奇和被逗乐混合在一起的表情。噢,天呐,笑声如同打雷般的“雷神”就要来了——

“Tony,我的朋友,你总能逗乐我。”Thor搭着他的肩膀说,而Tony只想用手中的电钻把他坚硬的头盖骨钻出一个洞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不——不用谢。算了。快去找你的Loki吧。”Tony挫败地说。

-

但,Loki,他真的是一个善解人意又亲切的人。谁有办法讨厌他呢?他笑起来礼貌又随和,没人该讨厌他。

Thor这么想,老远就看到那个纤长的身影。Loki穿着修身的黑色西装,那条墨绿色的领带就像一条安分守己挂在他胸前的蛇(Thor小时候喜欢蛇,非常喜欢。)。

Loki打扮得太正式了——而他们只是要去还两本书而已。

“Loki。”Thor上前打招呼,“你穿成这样是想去哪呢?”

“还书,我猜?”Loki微笑地指了指另一只手里提着的袋子。

Thor也被他传染了愉悦的心情:“你这样的打扮就仿佛要去赴一场宴会。”

“谁说不是呢?”

-

“看吧,我说吧。Loki就是个狡猾的小人。”

Tony坐在地上,怀里塞了个抱枕,双手流畅地在电脑键盘上噼里啪啦。

“Tony,我觉得擅自评价Thor的朋友不太好。”Steve说。大晚上的,他有点困了,又被Tony的动作晃得有点眼花。他下意识伸手去阻止那双才华横溢的手继续活动,把它们按在了键盘上。

Tony难以置信地瞪着他。

Steve瞬间明白过来自己在做什么,触电似地抖了下就逃开了他的手,可疑的红色从脖颈间蔓延到他的耳根。

“呃、呃——我——我很抱歉。”

“这——这没什么。”Tony呆滞看着Steve。刻意地继续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只可惜动作机械而僵硬,脸上貌似也隐隐浮现出一点粉红色,这再次提醒了Steve他刚才做了多么越界的事。“我是说……这很好。不,我不是说我们牵手很好。不不不不是牵手,我是说这感觉很好——科学之神在上!我在说什么?!我的意思是,这不坏,我不反感,我也不是在说我喜欢——但,就,你别道歉,真的。”他用自暴自弃给这段话划上结尾了。

操你,Tony Stark。你能不能别鸵鸟似地窝囊着?自信点,拿出你花花公子的风范来,如果Steve是女人,你们早就上床了。快,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把他推上床,抽掉他的皮带——

——科学之神,我做不到。Tony悲哀地想,继续红着耳根在Steve不安的凝视下看着那一排排救世主代码。因为对方是他妈Steve Fucking Rogers,美国正义的化身,而自由女神在看着他,他做不到。

“呃——你刚才说,Loki是个狡诈的人。”Rogers,你转移话题的能力烂爆了。Tony想。“为什么这么这么说?”

”他的眼神,我看得出来。”

表面上无懈可击,很好相处,实则他只是把自己当做一块随意揉捏的面团,捏出别人想要的样子——但没人知道他的内里是怎样的。悲哀又可恨。

而Thor又是单根筋。

“但上周Thor似乎与Loki发生了点口角。”Steve担忧道。

“倒不如说是决裂。”Tony懒洋洋地说。

“发生什么了?”

Loki本性毕露了呗,还有什么。Tony想。

-

好困啊我想午睡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