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帥比(死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

fo之前请看置顶属性

蠢柒@独枝子 绑画😚

有个老先生,住我家隔壁。

别人都是一遇下雨天就回家宅着,就他,每逢下雨天都拿着伞出门。那伞是七匹狼的日晒遮雨双用伞,桃红的那个。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每次听到那雷滚滚的声音,眉梢都要飞起来了,眼睛睁得大大的,像我弟看见新的假面骑士似的。

老先生会写诗,我不清楚有没有出版过,他曾送到我家一个册子,都是他打印的自己的诗。起因是我在等电梯,他向我搭话,谈到他自己写诗。可以看出他是个很有文化的人,但是我当时上小学几年级而已,屁点大,出于礼貌我嗯嗯啊啊答应了,他就送来了。我有点惊讶,带着一丝丝欣喜,令人遗憾的是那丝欣喜不是为了能欣赏诗集,而是为了我仿佛接触到了一位诗人这样名利的事。他的诗我或许看过了,或许没看过,是看了一点点,但具体有没有看完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诗册下场凄凉,似乎被奶奶用来擦了倒掉的汤或水或茶,也可能是被用来垫桌角,或者吃饭时放骨头了。只记得我阻止过奶奶,但奶奶说这有什么用呢!我当时觉得老先生还会来取的,不该糟蹋人家的东西,这是人家借给我的。更何况,这是诗啊,这是他脑袋里世界独一无二的灵感,是他的心血,是他的笔墨。我想到那愈发难过,但阻止不了奶奶,最后巨大的愧疚把我淹没了。

我不记得后来老先生有没有问过我看没看他的诗了,如果这件事不是我的梦,是真实发生的话,我好像是没敢看他眼睛,说我看了。


……到假面骑士之前都是想象杜撰。之后的全是真人真事。老先生姓万,是我以前那个家的邻居,现在已经见不到了。他很热心,说话总很有激情,每次遇见几乎总会调侃我小时候跟他说的关于我妈的气话。他妻子貌似白天和下午都会出去锻炼,总能看见她妻子穿运动装背着球拍,是话不多但总微微笑着的一个人,眼神不能说是慈祥,有种淡泊和柔和。

写着写着突然想起他,就没法控制了。我记得以前还百度过万老爷爷的名字,竟然还真搜出来上过报纸,诗就不得而知了……但我如今打开百度,发现已经连他全名都忘了。就连他到底有没有出版诗也不清楚了。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