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帥比(死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

fo之前请看置顶属性

蠢柒@独枝子 绑画😚

【Smaugbo】老人与村

*预警:我还没看完霍比特人

*ooc,ooc,大写的OOC

*一个超级短的片段。没想到第一次写的会是smaugbo,我连福华都还没写过,脑洞来了挡不住。

*私设。辣眼睛,慎入。

*我靠smaugbo的tag居然根本打不开,生气,可以找lof客服谈谈吗。

2017.10.1

by静

-
这是突然就这样的。

没有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是住在这边的,就像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村民们都或多或少知道村子外的西南边有个谁也不认识的老人,但没人知道他的名字。

老人不常来村里买菜,因为他总是一买就买了夸张得要命的量,让人怀疑他是否在这些食物腐烂发臭前吃得完。

老人只是一次次地、面带微笑的,用着小木板车把一车的肉给拉回去。

老人不怎么买菜的,有小孩说,偷偷看到老人在后院种了许多菜。种类多得数不过来,春夏秋冬轮流着开花儿,就像一片会报时的花田。那些菜长得又高又大,葳蕤到即使在里面建个屋子别人也要使劲儿瞪才能看出点轮廓,但老人的房子是建在菜田前的,圆圆矮矮的一个建筑。

村里时不时会有算不上影响的小型地震,尽管如此,村民们还是担心着有一天这地震不会太友好。但这种现象从上个世纪延续至今了,村子还是安然无恙。

村民们会尽量避开在地震时出门,连村外的那个老人也是。有一次一个村民在菜市又看见了那个老人,刚想打招呼,却觉得脚下开始震动,且不同以往,有越来越厉害的趋势,村民直接吓得拔腿就跑,临跑前还瞥见那个老人吓得直接把袋子一丢往村子西南方向跑去。

老人身上太多谜了。

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他什么时候住在这儿的,又住了多久了。没有知道他的名字,是哪个种族的——现在世界上大部分都是人类,很少再有别族了。

但老人是个和善的人,村民们还算待见他。但大人们敬而远之,小孩则充满好奇,时不时会跑去西南边偷看老人打理菜地。而老人总能发现每一个藏着的孩子,并且送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这是突然就这样的。有一天,村民们习以为常的地震又来了,大家正寻思着回家时,却发现这地震愈演愈烈。这可不是一个什么好兆头。拜这次剧烈程度所赐,大家发现震得最厉害的是西南部,于是村子里有大胆的人想去一探究竟,只见老人漂亮的菜地间一个窟窿一个窟窿的,就好像被什么巨物踩踏过了。刹那间,那村民看到一条火红色的龙倏地从菜地间窜起,双翅展开,血一般的鳞片在太阳下闪闪发光——他的利爪是最尖锐的矛,他的鳞片是最厚实的盾,他的瞳仁就像色泽最佳的黄金,流露出愤懑与杀戮——村民又看到老人面色疲惫,不再带笑地躺在巨龙宽阔的背上,安宁得就犹如死去。

村民惶恐地向村里跑去,边走边呼家叫护地让大家逃跑,以西南风为中心的方圆几百英里都应如同躲避瘟疫般避开。

但是有一个小孩被落下了。他曾躲在大树后看老人摘取菜叶,也曾看到菜地里有着不属于人类可制造出的晃动。巨龙看到他,发出了低低的嘶吼声,可他歪歪头,语气里混杂着赞叹和难以置信:“请问——您是龙吗?”

男孩确定他看见那个巨龙笑了,因为巨龙开口了,声音浑厚低沉得犹如音色最纯正的大提琴——巨龙却不是对他说话,它在问它背上的老人:“比尔博,这是你的孩子吗?”

“不。史矛革,拜托,别玩笑,你不适合幽默。我这辈子几乎都和你在一起了。”

老人说话了。小孩第一次听老人说出这么长的句子,且这一次没有和蔼与亲切,就好像他还只是一个中年人——等等,谁说老年人不能这样抱怨呢?只是老人给村民的印象太深啦。

巨龙——噢,史矛革发出了可怖的笑声。男孩相信它其实是想好好笑的,但是巨龙的笑总会让人毛骨悚然。老人焉焉的,但还是强撑了一丝耐心地说:“孩子,请回吧。”

“你要走了吗?你要去哪里?”

“是的,我要走了。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里——大概这家伙会知道。”

史矛革哼了一声,喷出鼻息。

“你们就像传说中勇敢的霍比特人,和山脉上霸占矮人财宝的邪恶巨龙。”

老人苦笑了一下:“邪恶的巨龙已经被霍比特人杀死啦,不是吗?”

“可传说上讲,那明明是世界上最后一条龙了,而现在这里又出现了一条。”

“传说也是会出错的,亲爱的孩子。”

“所以霍比特人没有杀死巨龙吗?”

老人像是被什么噎住了,一时半会儿都没有发话。男孩睁着澄净的蓝眼望他,这让老人说不出任何蒙骗他的谎言。

“或许……他没有。”

最后比尔博哽咽着说。

-fin-

【彩蛋1】

男孩凝视着逐渐飞远的巨龙和老人,喃喃着说:“……夏洛克的推理居然真的是对的。”

【彩蛋2】

从那以后,村子里再也没有地震了。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