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帥比(死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

fo之前请看置顶属性

蠢柒@独枝子 绑画😚

*盾铁
*不是成稿

summary:Steve对Tony有着无望的暗恋,从初中一直到大学。他却一直没有动手。直到Tony在高中阅女无数,直到Tony在大学找到了一个真心的对象并稳定下来,直到Tony与Pepper分手,Steve还是没有出手。
-
“你他妈就是个混蛋,Stark。”Steve恼火的说,“你根本不知道怎么让人不生气,是不是?”
“显然,我是个混蛋。‘Tony Stark是个混蛋’,”Tony回敬,“很遗憾你现在才意识到这点。”
“对,我傻透了。我确实就是个老冰棍。”Steve Rogers的表情迅速冷下来,Tony看出了这不是一个好信号。但是抱歉,兄弟,他也正火着呢。
“你是。”
“我是。”Steve顿了顿说,“你这个脑子里被公式和机械塞满的混蛋,有时候我怀疑你的心里到底有什么。”
Steve知道这句话刺痛了Tony,那个小胡子男人瞬间竖起身上所有防御,皱起的眉头也松开了,典型的“Stark抵抗模式”。
“我没有心,人人都知道Stark没有心。”他挽起一个刻意的、疏远而俏皮的笑容,Steve看起来像是被什么扎到了,“即使有,那也只是具空壳。”
“不可理喻。”
“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我以为从我们无数次吵架中你已经明白了。看来你不是一个称职的朋友——”
Tony看到Steve突然惊恐地睁大了眼睛,话头猛地停住了。Steve严肃起来的时候真的很有威慑力,而Tony被他吓到了,他不禁紧张起来:“怎么——”
但是Steve没有接话。
Steve只是僵硬在那边,手里还死死攥着刚才生气卷起的杂志,表情局促而绝望。Tony屏住了呼吸。
他最终动了动下嘴唇,没说出什么话来。Steve一下子泄了气,垂头沮丧起来。他声音虚弱:“……抱歉。Tony。”
“……呃,噢。”
“我真的,真的很抱歉。”Steve将杂志展开,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捻平,“我……或许我心情太糟糕了,我不该发泄在你身上。”
Tony突然听到Steve哽咽了一下,他瞬间感受到胸腔里汹涌着响亮的撞击声。可没人告诉他会这么疼。那个大个子的男人,站着他面前,犹如一个八岁的男孩失去了最心爱的拉布拉多,表情脆弱。
Tony猛地站起来。
那片大海里怎么能充满忧伤呢?那该是一片温柔的海,永远洒满暖洋洋的日光,有雪白的鸽子在海面上盘旋。那儿怎么能有阴翳呢?
所以,是我的错。又一次。Tony想。
但是,或者Steve太了解Tony了——有时候Tony觉得或许Steve就是他的一部分。他们毕竟待在一起快十年了。
但有时候这挺讨厌的,因为Steve立马开口了:“这不是你的错。”
“是我的。”Tony听到Steve沙哑的声音,在吓了一跳之后却发现自己同样,“因为我就是个混蛋。”
Steve看起来说不出话了,他还在慌乱中,虽然Tony不知道他为什么的慌乱。他只是绞着眉,薄薄地嘴唇抿着,看起来失落极了。他像是做过千百遍地走上前,用双手扶住了Tony的上臂、将头轻轻搁上Tony的肩。Tony根本不知道他——他要干什么。
但现在轮到我僵硬和慌乱了,很好,他斥责自己。放松点,呆瓜!别让Steve发现你的不自在,这只是,男人、朋友间的拥抱。
但这近过了头,而且他感觉到Steve在无意识地嗅他了。
等等,什么?
“这会让你感觉奇怪吗?”他听到Steve毫无防备的声音从右肩传来,“生气?恶心?”
“当然不。”他几乎是立刻就回答了,“放轻松,大块头。我的肩膀随时为你敞开。”
别用那种语气了,你太没防备了,我怕我控制不住我吻你。他悲哀地想。
-
他一大早就在卫生间门口遇到了Steve,他的室友顶着一条毛巾,明显刚晨跑回来。但他熬了几乎好几夜,谁熬了几夜脑子不会很清醒,所以他只是傻盯着Steve白色背心上的偏低处的一款汗渍看。那正在丰满的胸肌之下。
“Tony?”
-
“操你的——我暗恋你三年!从高一开始!”Tony怒吼着,右手绷紧着摆了个“三”的手势,“三年!你操他妈的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实在……太绝望了。”他的声音小了下来,气息不稳地用着气音:“你知道我总是没什么耐心……三年了。后来我和Pepper在一起,我很开心,她也很快乐。但最后一切都不对头了。很显然我们用了两年才搞清楚我们更适合当朋友。”
“然后我又总是会想到你。”
Tony低头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Steve猛地用手禁锢住他的双臂。他差异地抬起头,发现那人眼中燃烧着熊熊大火,他——出于Tony某种不知情的原因而Tony从没见过他这样——愤怒着。
“Anthony Edward Stark。”他嗓子里像是压抑着嘶嘶的咆哮,“你——操你的。我从初二就开始暗恋你。”
Tony睁大眼睛。
“你从没说……”
“你也没跟我讲过,你直得就像旗杆。”
“有人跟你说过旗杆是会弯的吗?而且你传统的要命。”
“我在生气。”
“抱歉。”
“我只是,难以想象。我们居然错过了那么多年。”Steve喃喃道,抓着Tony的力道松了点,“我本来都打算把这件事烂在肚子里,说不定我以后就会碰到谁把你忘了呢——”
“所以你放弃了吗……?”Tony小心翼翼地打断了他。
“当你和Pepper在一起的时候一切都乱套了。我能感觉你是认真的,而我感觉很糟糕。”
“所以那段时间你疏远了我。”
“对不起。”
“所以?回答我,你放弃我了吗?”
“我很抱歉……”
Tony的脸色唰地变得惨白,他后退了几步,像是要逃跑。
Steve凝视了半晌。
然后Steve走上前吻了他。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