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帥比(死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

fo之前请看置顶属性

蠢柒@独枝子 绑画😚

《朋友,你听说过宇智波吗》

【★佐助庆生★】文类 25题 朋友,你听说过宇智波吗

*

最近波之国边界出现了个奇怪的人。邻居一再告诉我要小心。

我见过他好几次。金黄头发,天蓝眼睛。麦色的脸上六道猫须。很鲜明的形象。

他几乎逢人必问“你听说过宇智波吗”。眉头紧皱,神情认真。不甘、落寞、失望,全在那张脸上表露无遗。

我第一次见他那副样子问别人时,下意识地喃喃了句“白痴,什么心情全写脸上了。”怔了怔,转身继续去买臭老头要的东西。

我经常喜欢一个人呆在鸣人大桥下发呆。心情好或不好,嘴里衔着根草,就能在鸣人大桥下的草坪呆上一上午。

所以,当我在那个大桥下看到他的时候确确是吃惊的。他平躺着。双手枕在头下,右脚翘到左脚大腿上,还不安分地晃着。嘴里叼着根草。

……和我一模一样的姿势。

村里人是很少有注意过鸣人大桥下那柔软宽阔的草坪的,大家更爱鸣人大桥本身,或是那个保护了鸣人大桥的英雄。然而我却对此不屑一顾,因为村里甚至连那个英雄的雕像都没有。而我也懒得去问那些当时参与修筑的人们。臭老头每每看我这样,也只是无声地笑笑。

我与臭老头是在我19岁搬来这的。我俩一个冷漠寡言;一个脾性怪异。因此刚开始也没什么村民理,我倒也喜静。

所以我更并不想与这个奇怪的人来场邂逅什么的。然刚迈开步子不久,便察觉背后的人有了动静,似要起身了。

我的步速丝毫不减。他怎样又与我何干。

我身后静了一会,接着是几近疯狂的跑步声。鞋底在黄沙路上摩擦的声音犹为刺耳,犹如千万只鸟鸣那样熟悉,却没那么锐利。

一双手搭上了我的肩,猛地将我扳过去与他对视。深色的瞳孔收缩,眉间是浓得化不开的愁淡。

他颤动着要开口说什么,我立马先声明:“我没听说过什么宇智波,真的。”

我,听说过宇智波。

因为我与宇智波家那后裔拥有相同的名字,所以还很熟悉。但他的询问明显不是针对这个姓氏的。

或许就是那个人……宇智波一族的后裔。

那双方才燃烧着炙热火焰的眼眸渐渐冷却,恢复了冰凉的蓝色。

“你……你好,我是漩涡。怎、怎么称呼?”

停在少年音末尾上的声线很特别。我挑挑眉:“佐助。”

他抓着我肩膀的手骤然加重了力道,我耐着性子答:“我不是……不是木叶的UchihaSasuke。仅仅是同样的名字。我没有姓。”

漩涡愣愣地松开了手。

为什么他脸上的表情这时我看不透。

“你喜欢这座大桥?”

“……仅是坐在这片草坪上便能安心罢了。”

他的眉微微揪起。

“真幼稚啊,白痴。”心里想什么全写脸上了。

他身形一僵,小声地说了句什么。

“你说什么?”我皱眉。

“佐…佐助……?”

“……”

“佐助……”

“……嗯。”

——佐助!

——我在这。白痴。

*

“佐助!佐助助助——!!”漩涡鸣人手上拿着某物体挥啊挥。

“别吵。吊车尾的。”宇智波佐助皱眉。

“嘿嘿~我找了个好东西,送给小樱她一定会喜欢的!如果她爱上我你可别怪我啊~”

“无聊。”转身要走。

“我靠你别走啊!你……呃!”漩涡鸣人见他作势要走,一个慌乱绊了下,直直跌到地上,“痛痛痛——”

“……不愧是吊车尾。平地也能摔。”宇智波佐助斜眼一瞥,转身走过来。

漩涡鸣人见他好像要来扶自己,登时摇摇手:“别——别扶我啊!本大爷自己也能走!”

“那我走了。”宇智波顿了顿,径直转身离开。

漩涡鸣人就坐在地上看着他的身影远去。心里一直骂自己死要面子——脚刚才崴到了,真的疼得不行。

虽然有点丢脸啊,但……

不行不行!绝不向混蛋妥协!

站起欲走,趔趄了几步又跌坐在地上。

“……”

好痛啊嘚吧哟……比出任务受伤还痛啊嘚吧哟……

漩涡大爷脸一拉。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大不了之后再找那混蛋的茬出出气。想好后便放开了嗓子:“佐助?”

“佐助!”

“佐——助——”

“佐——嗷!”

“我在这。别吵了。”那人的身影从树后走出,力道不轻地敲了漩涡鸣人头一下。“知道你逞强。连这么简单的忍术都识不破还妄想当火影。”

“我一定会当上火影的!到时候你可别哭着求本大爷为你谋个一职半位!”

“是是……先到我背上来。”

“你要干嘛?!”

“背你回去啊。不然?用抱?”

“……嘁。”缩手缩脚地爬到那人背上。

意外地……有安全感。

夕阳的余晖柔和温暖。宇智波佐助隐能嗅到身后那人身上清爽的肥皂味。心脏的某个地方被某种情绪缠绕,酥酥麻麻。

那人的眉眼他轻易便可描绘出来。天蓝的傻傻的眼睛,金色的傻傻的头发,脸上傻傻的笑加上六道猫须。

有着年少时的固执和倔犟。

*

回到家已是黄昏。老头慢悠悠地抬起头:“哟哟~怎么回来这么晚,我都饿扁了。和哪家姑娘缠上了?”

我冷眼走过去,随手拿了一本书就糊他脸上:“色老头,有时间看书等我回家做饭就没时间自力更生?”

他把书拿下来,耸耸肩,露出一个犹为懒散的笑容:“恼羞成怒?哎呀年轻人真好……”

“滚。”

“这么说来你也已经二十五了……该找个对象了。”老头眼神一暗,做出一副哀怨的的表情,“唉……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喂……拉扯大,现在终于要嫁儿子……”话未说完,我一把水果刀便扔过去直直插入墙上。老头轻松躲开,眯起眼:“哎哟哎哟~恩将仇报啊。我可是把你抚养大的人啊~”

老头,算是我的养父。

  

-fin-

这篇本来是打算佐庆生写的……不过坑了嗯。

最近鸣庆生……毫无脑洞……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