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帥比(死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

fo之前请看置顶属性

蠢柒@独枝子 绑画😚

你们问我,这篇文章写的那么那么成功的原因,我想我大概得稍稍讲一个小故事了。就是因为这个故事才带给了我灵感。

大概是四年前,我大半夜烟瘾犯了。从我那黑不拉几的楼道里走到街上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奇怪的男人,或者说是青年。他大概十八九岁的样子,脖子和左眼都缠了绷带。白衬衫黑马甲黑西裤,还披着黑大衣,整一个黑社会。

他从路灯下慢慢地走过,看到他的第一眼时,我以为我在看一个死人。他就像是从地狱中走出的行尸,毫无生气。似乎连着他周围的空气都是一片死气。

然后我看到一个小个子男人跑过来打破了这个氛围。

真是奇怪,或许是因为那个小哥子男人的头发是暖色调的原因吧?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因为那一瞬间,周围的气息好像都活跃起来了。

接着他俩就开始吵,紧接着那小个子男人扶着帽子就要一拳打向绷带男——这里先说一句吧,我瞄到了小个子男人手腕上的一款款式很奇特的手表,不过当时我没在意,但这点你们要记好了——我怕遇到麻烦事,就又上楼了,烟也没买。只觉得楼下那事儿诡异奇怪得很。结果第二天起来看新闻就看到我家附近某大型企业公司的老总死了。

当时想想还挺不寒而栗的,不过现在的我没什么感觉了。

 

再过了几天,我居然在一家便利店看到了绷带男。他正在兴致勃勃地跳着蟹肉罐头……对,他仿佛不是我之前看到的那个行尸走肉,而是一个普通的……绑着绷带热爱写肉的青年……?

他拿罐头的时候我看到了他手腕间露出的手表,和小个子男人上次戴得一模一样。

鉴于他们上次几乎在我家楼下打起来……我不敢确定他和小个子男人能要好到买同一款表。

 

 

后来再看到小个子男人,就是那戴帽子的,是在几个月后。我是在酒吧遇到他的。噢说一句,那个酒吧挺隐蔽的,在一个没什么人的小巷里。我能找到完全是朋友推荐,说是那里的酒口感都很好。据说这家酒吧是港口黑手党旗下的产业……大多是黑社会聚头的地方……哎呀其实我每次去都还挺怕的。不过我有一次在那里喝酒喝得有些醉……我酒品不太好,把杯子里剩下的酒泼了出去,正好泼到了一个红发的男人,把他的条纹衫都给淋了个湿透……我当时感觉简直就是命悬一线,连忙说对不起我似乎有点醉了。也不知那人是不是黑手党……总之也没对我怎么样就是了,说了句没事就走了。啊这只是个小插曲别在意。

总之我遇到了那帽子男。他当时就坐在我旁边静静地喝酒——你们没法相信他桌上摆的是什么!柏图斯!89年的柏图斯!!能贵得让我眼珠子都飞出去了!!敢情帽子男是个有钱人啊……

我再看他手腕,就发现他没戴那个奇怪的表了。

……不会是被绷带男带走了吧。

其实我挺想问的,然而说白了我也才(单方面)见过他两次而已。而且看看,帽子男还没成年就比我这个颓废作家还有钱得多……应该也不是普通人……

然后帽子男突然就爆发了。我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迅速地掏出手机按下一串号码,他甚至毫无顾忌地开了免提,然而连我都听到了那句对方的手机已关机。

帽子男就开始不顾形象地大骂,说什么青花鱼只会滑溜溜地逃走什么的。很奇怪。我期间似乎还听到了一个疑似绷带男的名字,我当时记得是叫Daza什么的,当时那是当时的我听错了。

其实我当时还觉得莫名其妙觉得没什么,现在想来也挺替他难过。

我想帽子男是醉了。

 

有些东西就是缘分。我再一次在横滨街头看到绷带男了——那是两年后,也就是距离现在的两年前。

那年发生了挺多事的,比如说我女朋友和我分了。她父亲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但我女朋友还是选择和我在一起。可是那年她的父亲去世了,在她母亲的苦苦相劝下她就和我分手了。(其实到现在我都想对她妈说一句,苦苦相劝你妈批:D噢对这个词是她妈原话。)

和女朋友分手了,又正逢我生日。没人给我庆生了(我的父母在东京),正巧我在表店看到了一款样式奇特的手表。服务员说是今年的新流行款,可我却觉得已经过时了,款式怎么看怎么老旧。

但我还是买了它。

回家路上,我很丢脸地。一不小心。平地摔了。

表从盒子里跌了出来,摔在一个人脚边。我一面说对不起一面去捡表,一抬头就看见绷带男那双直勾勾盯着我的眼睛。

……妈的我去年捡了个大金表。

我差点没认出他来。虽说是同一张脸(颜值还爆表的那种),但他已经拆了左眼的绷带了,披着的外套也换成了砂色的风衣。气息全然不似四年前那天沉闷死气,而是自然温和得像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又或者不止是普通人,总之是能让你放松警惕,很有亲和力的人。

他说,噢,没事。你好,我是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

Dazai Osamu。

手里的表像是嘲笑着一直误会绷带男名字两年的我。

在听到“武装侦探社”时,我心里一惊。说实话我对这个侦探社并无好感。不知道有没有人两年前苍之王余党苍之使徒闹的那件事,虽然最后被武装侦探社破解了,但之前人口被拐走确实是死了一些人。而那些人里……其中就有来横滨看女儿的,我女朋友的父亲。

所以她父亲因为侦探社死了,而我也和她分了。

但让我惊讶的是,绷带男居然是侦探社成员,还是参加破解苍之使徒案件的社员之一——太宰治。

让我无法理解的是,他说了一句话。

两年前,你有看到我和漆黑的小矮人小矮人吵架吧?

小矮人……???

我看到了他手腕上的表。

——果然。

为什么会觉得我买的这款表款式老呢,因为和绷带男手上的太像了。在两年前就看到过的我,自然不觉新颖。

我也明白了绷带男,不,太宰治口中那个白雪公主里才会出现的角色是谁了。

我就指指他手里的表说,这个……是你同伴的?就是那个戴礼帽的……

噢。他说,我和他都有。

我看到你同伴戴了,两年前。但自那几个月后他似乎摘下来了。

他扬起眉看着我。

你居然还能遇到他?

 

好了,故事到这我得先打断了。

后来才知道那表其实是情侣款我也有点惊讶,没想到那样的两人居然会是情侣吧。只能这么说。

后来事情就来了,前段时间横滨简直是生灵涂炭……很多人因为脸上莫名其妙出现了手掌印记而死亡,那段时间我也很怕,天天窝在家里,还好躲过一劫……

说是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还有一个国外来的什么组织?在横滨开战了。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政府封消息了。

不过碰巧的是,从我家窗口可以看到帽子男在指导部队守住港口(我家离港口特别近)。没错,帽子男果然就是黑手党的人。我猜太宰治以前或许也……但至少他现在到武装侦探社来了。

好了。好吧。没错。他们是情侣。这点已经毋庸置疑了,因为我在酒吧又看到那个奇怪的手表出现在他的手腕上。

顺便说一句。我前几天大半夜犯烟瘾下去买烟的时候,发现他们两个在我家楼下的路灯旁接吻。

就不能对单身人士好点吗。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