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帥比(死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

fo之前请看置顶属性

蠢柒@独枝子 绑画😚

《絆》文/靜子

“把我追回來,自己逃了。”宇智波皺眉,“哼……真幼稚。”

“比起鳴門,佐助君難道不是更幼稚嗎?”

春野櫻笑道,執起茶杯輕抿。

“不管鳴門的阻止一心復仇、斬斷羈絆。如今不敢向鳴門坦白,懦弱退縮。”

佐助君,還真是任性啊。

任性地讓我們這些小女孩喜歡上你,又任性地拒絕;任性地與鳴門互相看不順眼卻建立無人能比的羈絆,又任性地自顧自離開;任性地讓他追趕你,又一次次傷害。

如今你回來了,任性地喜歡上鳴門,鳴門也喜歡你。可兩個人都孩子氣地不敢表白。

當初到底是誰說我是幼稚的女孩啊,佐助君。我可已經向喜歡的人坦白心意了。

宇智波無言以對。

一時沉默。風穿堂而過,鳴門親自掛上的風鈴微微碰撞,擾人心亂。

“……鳴門他,看似大大咧咧,有時心思還是細膩的。比你我更甚。”春野櫻還是笑。明眸皓齒一派清明。

“有些冥頑不化的人,只要努力,總能追回來的……一如鳴門。”

宇智波黑眸微眯,不知春野櫻指鳴門是那冥頑不化的人,還是指鳴門追回了……一個冥頑不化的人。

……其實無差,若鳴門不固執,何以把那人追回來。

春野櫻不再提示,她為這兩人操心得夠了。茶杯早已見底,她也不打算再待。

從榻榻米上起身,未等宇智波有動作,道一句“佐助君留步”,停了他的動作。

可當初的鳴門,又費了多大勁。那豈是一句話的事情。

“……對了。”

“……嗯?”宇智波抬頭。

“我與佐井結婚後的幾星期后……鳴門來了,結結實實地挨了我一拳。”

那時鳴門為了躲宇智波,借著長期任務的幌子一去不返,甚至連春野櫻與佐井的婚禮都沒來。為此春野櫻在婚後唸叨詛咒了他好幾天,最終怏怏作罷。

 

要知道那晚,春野櫻見到蹲在窗戶上的鳴門眼淚都要出來了,最終擦擦眼睛,一拳揮了過去。鳴門也不躲,任那力道不輕的拳頭砸在身上,嘿嘿笑著說,我那晚本是要來,可惜到很晚才抽出時間,那時不是怕打擾你們小兩口嘛。

春野櫻黑著臉說,那你之後怎麽不來。

鳴門笑,你們小兩口剛結婚,愛意正濃著,我擔心打擾了你們的好事……哎喲哎喲!別再打啦!

春野櫻真真切切是哭了,趴在自家丈夫的肩膀上一句話說不出來。佐井無奈地摸摸她的頭,問鳴門他要何時回來。

回來?欸——這不好說,長期任務嘛。鳴門撓撓頭,佐井發現他的語氣越來越像卡卡西……遲到找理由的時候了。

春野櫻紅著眼就說得了吧你,誰不知道你在躲宇智波佐助那個死中二。你要不回來他都變高二了。

鳴門安靜下來,眉眼微垂,默不作聲。

你們就慫。慫一輩子,總會後悔的。明明倆人都心知肚明,只差個一句話了,你……唉!春野櫻當時急得就差沒把鳴門打包送給宇智波了,結果這兩人!一個假裝不在意,一個逃之夭夭。人不在身邊了還能曖昧著,倒還歡快。

鳴門說,對啊,我哪能把自己交給一個慫蛋。說完憨憨一笑,揮揮手,消失在夜色里。佐井夫婦在房間裏沉默著,最終佐井開口說他剛進七班可沒想到鳴門是這樣的厲害角色。

是啊,馴服了宇智波那隻高傲的鷹,能不厲害嗎。

 

宇智波沒有起身去追問春野櫻關於鳴門的情況,春野櫻只丟下那句話也不多說。似是覺得宇智波這反應是情理之中的必然。

宇智波再一次地懦弱,春野櫻覺得是情理之中的必然。

反觀過去二十多年,兩人默默無言關注對方;爭爭搶搶磕磕絆絆;打打殺殺你追我趕;曖昧不清模模糊糊……這再懦弱下去,還有多少個二十年。

鳴門累了,她也累了,其他旁觀的人也總要累的。可宇智波他還不醒,不敢伸出手,怕的是那個心窩子被他捅了個大窟窿的人會拒絕他。雖然拒絕了也的確沒什麽不妥。要接受了多次想殺自己的人的告白,才是傻子。

可渦卷鳴門他就是要當那傻子。

 

風穿堂而過,風鈴跳脫作響。撩動的是風鈴,挑起的是心緒。

宇智波輕嘆。套上外套,綁好忍具包,一個瞬身術來到火影辦公室。

卡卡西還未來得及出聲,宇智波一挑眉,一如曾經。

“那個吊車尾的在哪裡。”

-Fin-

别问我为啥用繁体字,我只是觉得繁体字的“鳴門”打出来好看……涡卷鸣门,漩涡鸣人的另一个翻译_(:з」∠)_

要不是这是我自己码的文,我自己都看不懂(烟

这篇文是受了2011年佐助庆生,ID【迪酱,《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五个人》启发的突然衍生物,因为那篇文真的好喜欢(烟

设定是鸣宝柱子暧暧昧昧,但柱子始终不敢告白,鸣宝觉得“你也就这怂样了”(bu)然后向卡卡西要了个长期任务,潇洒逃走(笑

和迪酱的那篇文差不多,毕竟是衍生物嘛(烟

如果算抄袭,立刻删。

向原著迪酱大大致敬(bu

评论(2)

热度(6)